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轟偷渡中國行程 騙國旅補助

台聯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昨指有部分旅行社拿政府補助款辦中國旅遊,要求相關單位重視。
(記者方賓照攝)

台聯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昨指有部分旅行社拿政府補助款辦中國旅遊,要求相關單位重視。 (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9 06:00

團員繳800元 業者請領4萬

〔記者鄭鴻達、甘芝萁/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控有不肖業者濫用觀光局補助觀光業者發展國內旅遊的經費,以金門文化之旅的名義向觀光局申請國旅補助,但實際上,四天三夜的遊程設計卻大多以廈門旅遊為主,根本是「拿台灣人血汗錢到敵國旅遊」。

3億扶持國旅大餅 遭濫用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中客來台數量縮減,部分專做中客旅遊的觀光業者受到衝擊,交通部觀光局於十一月動用預備金,祭出三億元擴大補助國內旅遊。

台聯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有台北市民投訴,指有旅行社申請觀光局補助國旅經費,透過里長揪團里民參與四天三夜金門之旅,但僅前兩天赴金門,後兩天卻到中國廈門,團員只需繳八百元領隊小費即可參加,每團最高可補助四萬元,事後請款只需檢附團體照片。

買金門送廈門 透過里長揪團

台聯文宣資訊部副主任陳嘉霖指出,蔡政府提出立意良好的補助方案,卻被不肖業者扭曲,變相「買金門、送廈門」,觀光局應亡羊補牢,將補助要點補強,嚴格把關偷渡中國行程的方案。

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表示,政府補貼的台灣人民血汗錢,卻被業者拿來補貼中國旅遊,觀光局應追回補助。

觀光局表示,這家富豪旅行社推出「金門廈門超值四日遊」行程,並聲稱可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擴大國內旅遊措施」補助、給予旅客免團費行程,已涉及廣告不實;若其前來申請補助,更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將移送法辦。

廣告不實 觀光局︰申請就送辦

觀光局指出,富豪旅行社先前刊登「台灣超值一日遊」,並推出「免團費」一日遊行程,觀光局已於十一月卅日派員赴該公司訪查,並已責請該公司立即修正。

對於部分旅行社屢次聲稱可申請擴大國旅補助,反以低價或可兼赴國外旅遊之商業噱頭招攬或混淆旅客視聽,觀光局會實際訪查,並強力要求旅行社立即下架該項旅遊商品、嚴正警告旅行社不得再以此方式招攬旅客,可能涉及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以不正當方法為不公平競爭行為或廣告不實。

富豪旅行社表示不便受訪,僅回應說公司所有已推行程皆未接受任何政府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