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先夫卡債 單親媽剪雞腳養3兒

2016/12/09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歲末年終時,也是寒冬送暖的時候,基督教救助協會昨天表示,該會的「一九一九食物銀行」已於十一月下旬完成今年的第六次食物包發放,今年透過四六五個一九一九服務中心,共計發放超過二萬三千份食物包,幫助超過五千個社福邊緣戶。

1919食物銀行 送暖逾5000戶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救助家庭中,約四分之一為中低收入戶,其他為得不到公部門補助的社福邊緣戶。所有受助戶中,獨居老人約佔二成,截至今年十一月止,發放的物資總額超過二億八千四百萬元。

住在頭城的卅三歲明玉媽媽,一個人帶著三、八、十一歲的孩子住在簡陋小屋,先夫還留下一堆卡債,為了照顧孩子,明玉只能在家做去雞腳骨頭的家庭代工,每個月一萬多元要養四口之家,讓明玉經常以淚洗面。

去年頭城靈糧一九一九服務中心傳道張新創前往訪視,幫她申請了食物包,首次拿到食物包的明玉,發現裡面有白米、麥片、麵條、洗髮精、洗衣粉等,讓她驚喜萬分。明玉說:「每樣都好需要,省著點足夠吃用兩個月,再也不用擔心孩子沒飯吃了。」

夏忠堅呼籲民眾,捐款一千元,就可認領一份食物包,資助一個弱勢家庭一月的基本生活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