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印良品、裕毛屋 進口核災區食品

雪小粒納豆3入─菅谷

雪小粒納豆3入─菅谷

2016/12/15 06:00

〔記者吳亮儀、張聰秋、蘇孟娟、蘇金鳳、楊雅民/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混在包裝食品內違法入台,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展開全台稽查,拉出一連串違規商品,連知名日式雜貨業者無印良品及連鎖超市裕毛屋的食品也出包。

2商品湯汁出包 無印良品下架、可退貨

食藥署昨天公布邊境和市售商品的稽查結果,台灣無印良品前天自主通報兩款商品「炊飯元素(星鰻飯)」和「炊飯元素(蟹肉飯)」中的湯汁包來自禁止進口的核災區櫪木縣,已自主下架六百多件商品。

兩款產品外包裝製造所固有記號為「だし(湯)RN128」,據業者向日本母公司確認結果,湯汁包製造廠來自櫪木縣,業者已立即下架。食藥署主任邱秀儀說,兩件商品申報地點是宮城縣,但內容物中的湯汁包疑似來自櫪木縣;若調查屬實,會要求全部商品銷毀,並註銷兩項產品的進口許可證。

無印良品表示,即日起至明年三月卅一日止,消費者只要攜帶發票或可辨識的商品,即可至全台無印良品門市退貨;若於網路門市購入,則可直接聯繫網購客服人員退貨。

裕毛屋納豆醬包、芥末包 全數攔截

另外,食藥署稽查發現裕毛屋進口五項納豆產品,包括「日本碎納豆2入─菅谷」、「日本大粒鶴之子納豆2入─菅谷」、「日本雪小粒納豆3入─菅谷」、「雪小粒納豆3杯入─菅谷」與「道產小粒黑納豆」,雖商品報驗地是東京和北海道,但內容物的醬油包和芥末包來自千葉縣和茨城縣,已在台中港將一八七公斤全數攔截,並要求退運或銷毀。記者詢問裕毛屋,但裕毛屋未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昨也到彰化裕毛屋倉儲稽查日本進口產品,赫然發現有六種日本進口納豆產品使用的醬包其產地證明是日本核災區的千葉和茨城縣,衛生局現場封存九七三盒共計二一一九包醬包,勒令要求業者其他十九種日本進口納豆同時進行預防性下架,等待清查。

六種納豆產品分別是來自茨城的中田園十勝產黑豆納豆(附沾醬)、中田園十勝產大粒納豆(附沾醬)、中田園鈴丸子小粒納豆(附沾醬),以及來自千葉縣的道產黑納豆、道產納豆、道產小粒納豆,這些產品的醬包均無標示產地,衛生局經由廠商出具的產地證明,比對後才發現醬包來自核災城市。

業者向衛生局表示,不是故意進口核災食品,因為醬包附在產品裡面,他們也不清楚、不知道醬包來自核災區。

食藥署︰近日核災區食品 並未發現輻射超標

食藥署強調,今年一到十月自日本輸台的食品共十二萬四四一○批,抽驗輻射殘留共計一萬三三四三批,僅各一批公魚和綠茶有微量輻射、但均在標準值以下。近日查獲疑似來自日本核災區食品,經陸續輻射檢驗,尚未發現有超標(十貝克)者,太冠所進口納豆醬油包甚至未驗出輻射,民眾不需太過緊張。

大粒鶴之子納豆2入─菅谷

大粒鶴之子納豆2入─菅谷

炊飯元素(蟹肉飯)

炊飯元素(蟹肉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