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送暖 免費肝病檢查助身障

2016/12/18 06:00

「輪椅天使」張雅如(坐輪椅者)接受抽血檢查檢測肝功能,也提醒身障者要注意肝臟健康。(肝基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簡稱肝基會)與華中扶輪社將募得善款用來替身障人士免費做肝病篩檢,「輪椅天使」張雅如昨天也參與這項活動。

外表清秀亮眼的張雅如在17歲時,遇到酒駕者肇事,以致脊椎損傷,頸部以下無法動彈,對冷熱也沒知覺,終身得以輪椅代步。但她沒有因此放棄生命,仍自學電腦、挑戰潛水、飛行傘、參加選美,還成為電台節目主持人。

張雅如表示,她沒有慢性肝炎,但因行動不便,沒有每年例行健檢,也從未接受腹部超音波,這次接受免費肝病篩檢,還一併驗癌症指數,希望身障朋友也要注意肝臟健康。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醫師提醒,現代人因為吃太多又少動,約4成國人有脂肪肝,若未妥善控制,恐傷害肝細胞,甚至演變成肝炎、肝硬化、肝癌,現在正值歲末,民眾年終應酬聚餐時,應酌量飲食,避免攝取過多油、甜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