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同志旅遊 觀光局:觀光不分性向

台灣每年同志遊行吸引許多外國人參與。圖為今年遊行盛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每年同志遊行吸引許多外國人參與。圖為今年遊行盛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最近Line上流傳一則觀光局推廣北美同志旅遊業者媒體赴台熟悉旅遊機票採購的標案,有網友質疑觀光局真要讓台灣成為同志旅遊天堂?觀光局長周永暉強調,從二○一二年開始即已針對主辦同志團體旅遊專業旅行業者及媒體進行邀訪,台灣在全球同志友善國家排名第卅八名,為亞洲第二、僅次於菲律賓,希望大家不要預設立場及條件。

同志友善國 我排亞洲第2

婚姻平權修法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Line上近日流傳觀光局推廣北美同志旅遊業者媒體赴台熟悉旅遊機票採購的標案,挑起反同團體不滿。觀光局表示,在秉持多元與開放下,從二○一二年即已針對主辦同志團體旅遊專業業者及媒體進行邀訪,業者皆對台灣風土人情、觀光景點與民意開放程度大表讚嘆;今年招標是針對旅行業者,他們本身具有高度重視及經營標的,尤其美國確有旅行社專做同志旅遊,老闆本身未必是同志。

觀光局強調,台灣要與世界做朋友,無論種族、膚色、有錢沒錢、性別傾向,只要對台灣有興趣、來台旅遊的遊客,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會一視同仁且熱情友善地對待。

立委鄭運鵬也聲援觀光局。他表示,這政策在馬政府時代就開始,行之有年;台灣同志相關活動是亞洲最活潑的,每年的同志大遊行就是典型例子,應讓國際同志旅行團知道台灣的友善。

學者:同志旅遊 歐美風行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指出,目前全世界同志旅遊市場年成長率約十%,且已有不少大型供應商針對同志族群做行銷,包括喜達屋飯店集團、美國航空公司等。此外,歐洲國家在推廣同志旅遊上也做很多,例如有些飯店、餐廳會設置無性別洗手間,維也納市府也針對了同志族群推出觀光導覽手冊。

身為同志的品客表示,以亞洲地區來說,同志群喜歡去日本東京新宿二丁目,該處有「亞洲最大同志區」稱號,同志酒吧和舞廳不計其數,且具集中性,讓同志朋友身在其中感到自在,也較安全有保障;台灣若要發展同志觀光,應要有個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都成熟的區域,讓國內外都了解台灣是個對同志友善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