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警募款助癌友:活著就繼續

患鼻咽癌的警員王信生(右)遇到弱勢家庭,親自前往訪視,了解案家狀況再協助申請資源。(記者邱芷柔攝)

患鼻咽癌的警員王信生(右)遇到弱勢家庭,親自前往訪視,了解案家狀況再協助申請資源。(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2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長期對抗病魔的屏東縣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王信生,發現自己罹癌後,積極協助弱勢家庭與癌症病友申請社會資源,他「重質不重量」,堅持親自到場評估案家情形,再根據不同個案轉介社福團體幫忙募款,今年他轉介申請個案有十件,累計募得善款已逾三百萬元,他強調,「只要活著,就會繼續募!」

堅持親自訪視 善款已逾3百萬

王信生在巡邏與辦案過程中經常發現處於社會邊緣的弱勢個案,這些個案都有心酸的故事,例如有外配照顧病夫扛家計,也有高齡獨居阿嬤照顧罹癌兒子,王信生除了幫忙申請資源,偶爾還自掏腰包應急。

王信生說,要把社會資源用在刀口上,避免善心捐款淪為社福黃牛或假弱勢家庭的斂財來源,他堅持到每個個案家中訪視,親自瞭解情況與需求,除能依個案狀況轉介福利團體,還能為社會愛心把關,也因此得到社福團體與愛心民眾的認同,還有學校主動將弱勢學生請託幫忙。

四十二歲的王信生是警專十二期畢業,在台北市服務時就相當熱心公益,曾結合派出所、社區巡守隊成立物資銀行,將募集來的物資協助清寒家庭。但卅四歲那年,王信生因喉嚨卡到魚刺到醫院就診,竟意外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且擴散到淋巴。

經歷開刀、十四次化療後,王信生深刻體會治療過程的恐懼與無助,他說,現在雖然要定期回診治療、吃藥控制,還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但也因為自己的經歷,更知道別人的需求,「看見受助者的笑容,自己也有被治癒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