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部軍旅輕小說 女強男弱乾坤大顛倒 「胸」狠士官長 網友想簽下去

作家陽炎寫出首部軍旅輕小說《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大玩男女顛倒劇情,讓士兵通通化作女角,而男生則要拚命通過測驗才能正式入伍。(尖端提供)

作家陽炎寫出首部軍旅輕小說《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大玩男女顛倒劇情,讓士兵通通化作女角,而男生則要拚命通過測驗才能正式入伍。(尖端提供)

2016/12/2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防部預計一○七年起不徵兵,但不少男性提起當兵往事總是如數家珍,作家「陽炎」趁勢推出首部以軍旅生活為背景的輕小說《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用戲謔的筆法改寫軍中甘苦,更大玩女強男弱的顛倒劇情,把「凶狠」士官長換成「大胸」女,引來網友起鬨:「有這種女兵我一定簽下去!」

這部小說的世界裡,女生才夠強悍、可從軍,男性反而柔弱,顛覆了傳統男女的角色。一群想要勝過女生的男性,誓言要通過軍旅生涯的考驗,當起「正港男子漢」,展開一段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情節。

陽炎說,重新設定「極端女尊男卑」的世界觀就是要發揮輕小說特性,走出不同於傳統文學的優勢,並希望類似的顛倒世界能讓讀者「換位思考」。

「台灣過去從未出現以軍旅生活為主題的輕小說」,陽炎於是整理許多軍旅生涯的共同回憶,「從軍中伙食、無隔間大浴室、脫上衣防中暑、打小蜜蜂(追餐車),我盡量用誇張筆法,逗大家發笑,但主線故事中也帶到部分嚴肅的軍紀問題,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搓湯圓文化等。」

身材火辣 三角瞄準宅男也瘋狂

繪師「CloBA」負責量身打造小說中的角色,因故事的設定是女尊男卑,部隊裡大多是女性,如醫護兵、中尉排長、迫砲排中士等都是身著短褲、背心襯托好身材,一張提前曝光的「三角瞄準」射擊訓練畫面,主角的火辣身材讓不少網友驚呼想要從軍。陽炎說,當過義務役的男性最常見的共通話題就是那段「不願役」的經歷,他也曾「數」過五百多顆「饅頭」,所以創作時更能找出從軍時的荒謬往事,書中部分橋段也參考親身體驗,如上級惡意刁難,戰技體測最後關頭突然更換項目,但並不單純是要描寫那個「惡意」,更想凸顯軍人在「服從」天職下,對環境與體制的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