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機違規託運行動電源、鋰電池 1年15萬件

出國搭機隨身攜帶/託運物品小提醒

出國搭機隨身攜帶/託運物品小提醒

2016/12/2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近幾年行動電源和手機頻頻發生自燃意外事件,引起飛安會重視。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表示,根據航警統計,旅客違規將鋰電池、行動電源放置在託運行李內一年約有十五萬件,且大多不知不可託運,依規須沒入。如果航程中不慎起火,對飛安是一大危害,應加強宣導。

三星NOTE7手機今年頻傳電池過熱自燃、爆炸事件,讓各航空公司針對該款手機祭出「禁令」,不准旅客帶上機,也讓三星不得不宣布停產。今年五月我國籍航空也發生旅客在機上用行動電源充電爆炸自燃,華航本月初也發生旅客攜帶三星GALAXY S6 edge在機上自燃。

多半不知道不能放在託運行李

黃煌煇表示,為何會發生自燃,國際上仍無法掌握原因,但根據航警調查,在機場查獲的行動電源或鋰電池違反規定放置託運行李內,一年高達十五萬件被攔查到,且大多不知道不可託運,因此國內應加強宣導。

航空公司會提醒隨身攜帶

桃機公司表示,一般旅客若不小心將行動電源機或鋰電池放置在託運行李內,通常在報到時,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就會先行告知,報到處也會有標示提醒,讓旅客可以即時拿出來隨身攜帶,報到處也會有航警在旁查驗;旅客進入安檢區時,隨身攜帶的物品若有不能帶上飛機的,例如尖銳物品、超過一百毫升的液體等,安檢區也會設置維安物品棄置箱,讓旅客拋棄,不會帶上飛機。

黃煌煇指出,根據飛安會分析,至去年止,近十年來我國渦輪噴射定翼機平均全毀事故率,已由十年前的每百萬離場三.一八次降到○.五八次,低於全球平均值○.七次,但渦輪螺旋槳定翼機近十年平均事故率,受到興航兩起重大飛安事故影響,已由○次提高至三.○九次,高於全球平均值一.七六次,呼籲各界若發現航空公司有飛安漏洞,可通報飛安會和民航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