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颱風天硬飛 民航局︰強化起降作業

民航局上週正式發函給長榮、華航、遠航等國籍航空公司,發布颱風作業新制,要求各航空公司間應建立協調平台。(長榮航提供)

民航局上週正式發函給長榮、華航、遠航等國籍航空公司,發布颱風作業新制,要求各航空公司間應建立協調平台。(長榮航提供)

2017/01/03 06:00

去年9月中梅姬颱風侵台,長榮航空當晚有不少飛機仍執意起降,造成旅客空中驚魂,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民航局也要求檢討。民航局上週正式發函給長榮、華航、遠航等國籍航空公司,發布颱風作業新制,要求各航空公司間應建立協調平台,除要交換分享天氣資訊外,也應彼此協調有限停機坪等降落事項。

此外,未來也會要求航空公司至少選定兩處備降機場,且至少有1個機場是在颱風影響範圍之外,避免颱風暴風半徑過大,影響班機降落。

(記者甘芝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