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念化大愛 父代亡女捐330萬積蓄

施素心的爸爸施榮泰(左)為她捐出善款,贈予歸仁區公所、保西國小以及兒童燙傷基金會做為公益。(記者林孟婷攝)

施素心的爸爸施榮泰(左)為她捐出善款,贈予歸仁區公所、保西國小以及兒童燙傷基金會做為公益。(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05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爸爸,請在我死後把我的存款捐做公益。」

前歸仁農會員工施素心,四、五年前罹癌,二年前辦理退休,五十四年次的她去年辭世,八十五歲白髮老父親施榮泰昨天到歸仁區公所,將撙節喪葬費用及愛女的存款共三百三十萬元,指定分別捐給歸仁區公所等三單位,他說,這是女兒的遺願,也是他將對女兒的思念化做大愛。

用於醫療、助學及急難救助

施榮泰昨日在家屬陪同下前往歸仁區公所致贈愛心善款,施榮泰說,素心未嫁、生前任職於歸仁區農會,因為生病緣故兩年前辦理退休。家人說,施素心很有正義感、個性隨和人緣佳,在工作上相當認真且熱心助人,生病後接受治療,但病情不樂觀時仍不忘一再交代家人,身故後一切殮葬事宜從簡,撙節喪葬費用以及存款積蓄將捐出做公益。

他辦完女兒的喪葬事宜後,昨天帶著三百三十萬元支票,要分別捐給歸仁區公所、保西國小以及兒童燙傷基金會三個單位,用於醫療、興學助學以及急難救助等用途。

施榮泰說,歸仁區公所辦理弱勢關懷不遺餘力且很有績效,施素心是保西國小的校友,兒童燙傷基金會則是因為八仙塵爆意外,看到許多受傷的民眾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而心有感觸,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提供協助。

施榮泰說,女兒的這件事情讓他感觸很深,呼籲大家重視身體健康,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伴家人、也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