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台卡打車 他橫越加拿大、非洲

64歲的謝明景熱愛單車運動,曾橫越加拿大及非洲大陸。(記者林孟婷攝)

64歲的謝明景熱愛單車運動,曾橫越加拿大及非洲大陸。(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08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電影《練習曲》內的一句台詞深深震撼著謝明景,他在五十六歲那年,順著心中的吶喊,騎著單車橫越加拿大,六十歲時再次騎著單車從北到南橫越非洲大陸,過程中有非常多的困難和艱辛,但全成了「我人生中最難忘懷的記憶」。

六十四歲的謝明景現任國際獅子會300-D1區事務長,熱愛單車運動,曾偷偷瞞著家人到美國騎著單車行經夏威夷、俄亥俄以及明尼蘇達等地。

謝明景五十六歲那年,更做了個重大決定,「騎單車橫越加拿大」。家人並不支持,但他說,如果現在不去做,也許以後就沒有機會實現願望了。

謝明景騎著單車、載著六個袋子共三十五公斤重,從加拿大溫哥華一路騎到紐芬蘭,花了一百三十七天、橫跨九千七百多公里,「在落磯山脈因坡度過陡,實在騎不動,牽了六小時的車」,雖然辛苦但他從不曾想過要放棄,「這是我的夢想,怎能輕易就放棄」。

謝明景沿途欣賞加拿大壯闊景色,拜訪獅子會獅友以及當地台僑,獲得熱情親切接待,他沿途向外慈善募款,募得十五萬元新台幣善款,全部贈予家扶中心和八八風災的救災經費。

六十歲時,謝明景再次騎著單車踏上非洲大陸,跟著團體隊友由埃及開羅一路騎到南非開普敦,一萬兩千多公里的旅程花了四個多月時間完成,沿途與非洲朋友相處、瞭解當地文化與習俗,「經歷了非洲之旅,讓我更深刻體會要惜福、知福以及造福」。

謝明景說,今年夏天打算規劃從法國巴黎騎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完成橫越歐洲的夢想,為自己的世界旅途再添一筆難忘的回憶。

謝明景橫越加拿大、非洲拍下七萬多張照片,他精選其中兩百多張照片,昨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踩騎一生」攝影展。

謝明景拍下7萬多張照片,昨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攝影展。(記者林孟婷攝)

謝明景拍下7萬多張照片,昨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攝影展。(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