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最強冷空氣 週末濕又冷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2017/01/09 06:00

週五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

〔記者甘芝萁、陳炳宏/台北報導〕終於要有冬天的寒意了。氣象局表示,週五(十三日)會有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各地氣溫下降,預估最冷時間落在週日(十五日),北部空曠處低溫恐將降到僅十三度,中部以北低溫十四度,南部及東部低溫十五度,且會有雨成濕冷狀態。

北台預估下探13度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則警告,受到來自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今天北部地區空氣污染指標AQI會到一二○微克/立方公尺、達警戒橘,中部及雲嘉南則有揚塵現象,敏感族群民眾需注意防範。

氣象局指出,本週氣溫普遍會較上週下滑,週五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週末開始天氣變冷,十四、十五日北部空曠處低溫僅十三度,其他各處低溫也僅十四、十五度;北部高溫約十六到十七度,中部及東部十九、廿度,南部廿一、廿二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數值模擬顯示,本週冷空氣勢力強大,週三前的兩小股冷空氣、降溫有限;但週五起第三股冷空氣可能是入冬最強,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恐將帶來入冬最低氣溫。

此外,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擾動,無論是否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預計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恐有水氣,可能與週五南下的鋒面匯集,使台灣降雨範圍擴大,天氣變濕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