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建議彈性工時 林全:應尊重修法

行政院長林全(中)在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右二)陪同下,與中小企業主茶敘。
(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長林全(中)在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右二)陪同下,與中小企業主茶敘。 (記者林正堃攝)

2017/01/12 06:00

〔記者李欣芳、林筑涵、卓怡君/綜合報導〕一例一休施行後怨聲四起,工商業界批是「爛蘋果」政策,將引發物價漲風。行政院長林全昨與中小企業總會座談時直指,勞基法修法造成漲價風波是個「假議題」,他認為成本上升有限,留意有心人士起鬨。另對於批評政府允諾彈性工時卻翻盤,林全強調在修法過程中沒有提出討論,應該尊重修法結果。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日前拋出「千言書」,建議政府將加班工時自四十六小時放寬至五十四小時,讓願意加班的勞工,得以透過加班獲取應有報酬。

林全昨表示,彈性工時是國民黨執政時期修勞基法時,將雙週工時八十四小時改為單週四十小時的配套協議,當初修法並未完成。新法上路當然有需要磨合的部分,但勞基法還是需要考量勞工權益。

消保處邀喝咖啡 五量販業允過年前不漲價

行政院消保處昨則邀大潤發等五家量販業者「喝咖啡」,據透露,會中五家業者紛紛表示,過年前不會漲價,但不只一家業者說,過年後,如果上游原料供應商要漲價,「通路商也會擋不住」!

百貨業者也表示,新制導致人事成本增加三%到五%,不過不會因此縮短營業時間。

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請量販業者到行政院,是農曆過年前關切物價穩定的例行性業務。昨邀請大潤發、愛買、全聯、台糖、惠康等五大量販業及超市業者,家樂福未派代表列席。會中有業者表示,「一例一休」後公司成本一年增加三、四千萬元,因有的是加盟,有的是直營,成本控管很複雜,要半年或一年後才知衝擊有多大。

SOGO估人事成本增3% 櫃姐怨收入變少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太平洋SOGO人事成本約增加三%,員工每年休假日從一○二天增至一一七天,週末上班人力減少十%,但不會縮短營業時間。新光三越百貨及微風集團自估人事成本分別增加約四%至五%。

太平洋SOGO百貨資深副總經理吳素吟分析,專櫃小姐因工時縮短,可達成的業績跟著減少,進而使得抽成獎金變少,加班費也同步減少,衝擊最大,因此對於一例一休相當反彈。

全聯總裁徐重仁強調,企業當然要照顧員工,提供合理的工作安排,不過,白領階級與餐廳、商店及生產線上的員工有不同工作型態,應該給予產業自然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