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籌款 4月租給賓士包場

台中國家歌劇中劇院擁有八百個座位,四月將有賓士汽車包場活動。(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國家歌劇中劇院擁有八百個座位,四月將有賓士汽車包場活動。(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1/14 06:00

淪直銷會場 各界譁然

〔記者蔡淑媛、楊媛婷/綜合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本月十日外借給直銷商舉辦新品發表會,引發外界譁然,但為增加自籌款收入,四月還有賓士汽車貴賓會員包場活動。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昨日表示,對於場館經營和定位會好好檢討。

董座朱宗慶︰檢討定位

文化部表示,尊重行政法人運作獨立性與營運專業治理,但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指出,該館有文化公共責任,應回歸到藝術專業的核心價值,如果偏離核心,確實需要檢討。立院文教委員會委員黃國書強調,國家級表演藝術殿堂不是活動中心,要求停辦商業包場,否則查辦到底。

文化部︰應回歸藝術專業

國家歌劇院將兩千席大劇院出借外商直銷公司舉辦新品上市發表會,該公司在臉書發佈照片、記錄前進歌劇院盛況,引起社會議論。

國家歌劇院節目暨企劃部經理王偉齡強調,該公司申請週二冷門空檔時段,經評委會審查,未涉及政治、宗教、違反善良風俗等並符合租借辦法才會核准,收入共八十萬。

王偉齡指歌劇院一年維持基本營運開銷費用約三億,政府補助四.五億,自籌收入為政府補助比例的十五%、約七千萬,未來還會逐年提高,場租是場館重要收入來源,在不影響表藝團隊申請,不排除繼續受理商業團隊申請以增加收入,會虛心檢討外界指責,並考慮修改租借辦法。

歌劇院︰場租是重要收入

朱宗慶昨南下調查,初步瞭解該案符合租借規定,指同仁參考外國表演中心作法,希望外界不要太苛責,但此法是否適合台灣,有待商榷,會盡力溝通檢討和改善,符合社會期待。

黃國書表示,花費四十多億蓋國家歌劇院,「非表演藝術請止步」。對於賓士汽車將於四月在歌劇院八百席次的中劇院包場辦活動,可為歌劇院進帳五十一萬,立院文教委員會召委何欣純痛批不當,將在四月開議時,檢討歌劇院的人事是否認真經營。

藝術總監滯美未回應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三館一團,實行藝術總監制,目前人在紐約出差的總監王文儀未回應,只請節目部經理立即從美返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