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排行最糟 雲林崙背PM2.5危害全年無休

關於雲林崙背空品最糟,台塑集團表示,「對此事不了解,也和台塑無關,無法置評」。圖為六輕。(記者林國賢攝)

關於雲林崙背空品最糟,台塑集團表示,「對此事不了解,也和台塑無關,無法置評」。圖為六輕。(記者林國賢攝)

2017/01/14 06:00

〔記者鄭鴻達、楊綿傑、張慧雯/綜合報導〕中部地區空污問題嚴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昨協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公布全國七十六個空氣品質監測站數據,指若以整年排名名次加總,雲林崙背地區PM2.5的危害屬全年無休,呼籲環保署長李應元正視家鄉崙背的空污問題。

籲李應元正視家鄉空污問題

雲林崙背地區一月三日出現全台首次空污等級高於「紫爆」的「褐害」,讓空污問題再度引起重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公布去年七十六個測站PM2.5數據七項排行榜,加總後高雄左營有四項名列第一,但名次加總以崙背「成績最高」。

劉建國指出,去年環保署數據,指PM2.5重災區為高屏地區,但聯盟數據比對後,發現崙背地區PM2.5問題,是全國最嚴重的地區,政府作為可以更積極,也有很大改善空間。

環保署指出,已經陸續針對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採取相關管制措施,包括調高工廠秋冬空污費,空品不良期間鼓勵降載給折扣,此外也加強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大型車攔檢,增加露天燃燒及工地稽查頻率等。

在河川揚塵防制方面,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證實,剛拍板通過五億經費整治幾處重要河口的揚塵,如卑南溪、濁水溪等,且計畫正在加速辦理。

詹順貴說,崙背也在揚塵防制計畫影響範圍內,在春節前就會趕快進行,期望藉此讓農民過年吃團圓飯時不用配沙子。每個地方的空污問題環保署都很關心,也都一步步在做。

針對雲林崙背是PM2.5濃度最高的地區,台塑集團表示,「對此事不了解,也和台塑無關,無法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