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貴!香蕉批發價飆破百元 5根就要108元

今年元旦香蕉價格飆到每公斤86元,創下20年新高,昨天又漲到100.9元,創下史上最高價。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今年元旦香蕉價格飆到每公斤86元,創下20年新高,昨天又漲到100.9元,創下史上最高價。 (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年元旦香蕉批發價格才飆到每公斤八十六元,半個月後,昨天飆破一百元,創下史上最高價。農糧署表示,漲價除了與颱風有關外,這次又碰到氣溫驟降,生產量降低影響到貨量,造成價格短期內大漲,呼籲民眾改買其他類水果。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網站顯示,昨天水果平均每公斤七十六元,其中香蕉每公斤貴到一○○.九元(去年同期五十四.九元),其他水果也現漲勢。同樣遭受颱風重創而持續漲價的棗子,每公斤七十八元(去年同期四十.四元),釋迦更漲到一○一元(去年六十五.二元),民眾春節前採買水果,要有心理準備。

價格回穩要等到三、四月產季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明,受颱風影響,水果受損嚴重,加上最近氣溫驟降,香蕉生產速度更慢,導致昨天交易量僅一萬五千五百五十一公斤,較去年同期二萬六千四百四十八公斤減少很多,因此價格大漲,預計要等到三、四月產季,民眾才吃得到平價香蕉。

消費者楊先生表示,市場買五根香蕉就要一○八元,很嚇人;也了解冬天的香蕉價格多少會受夏天風災影響。但不能理解的是,明明政府預期會發生,卻年年無對策?蘇茂祥無奈指出,政府並非沒有對策,而是受限於「檢疫」問題,無法以進口平衡供需,加上水果替代性高,僅能呼籲民眾改買當季水果。

另外,蔬菜昨天每公斤平均十八.七元(去年同期卅三.九元),高麗菜每公斤六.八元,也較去年同期十四.六元便宜。

蘇茂祥說,蔬菜去年受霸王級寒流影響,罕見地高漲,今年的價格回到正常。為避免過剩,政府鎖定日本、新加坡與香港等國外銷高麗菜,希望能幫助農民提高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