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一件一罰 累罰11.5億創紀錄

公路總局認定Uber應採「一件一罰」,累計的48張罰單已逾11.5億元,創交通罰鍰天價。圖為日前Uber號召民眾相挺。(資料照)

公路總局認定Uber應採「一件一罰」,累計的48張罰單已逾11.5億元,創交通罰鍰天價。圖為日前Uber號召民眾相挺。(資料照)

2017/01/1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被封為Uber條款的公路法修正案一月六日上路,公路總局當日即展開稽查,至一月十三日,總計已取締四十八輛Uber違規車輛,並開出舉發單。公路總局近日更認定,因Uber屬累犯,將採「一件一罰」,第一張罰單就開罰一百萬,第二張開罰五百萬,第三張直接依累犯開罰二千五百萬,因此四十八張罰單累積金額已高達十一億五千六百萬元,創下交通罰鍰天價紀錄。

新法上路一週 查48件違規

公路總局表示,開出舉發單後,Uber有十五天申訴期,申訴期滿才可開處分書罰單,倘若Uber未申訴,最快春節後就正式開出第一張百萬罰單。Uber台灣公關經理潘瑞蓮昨則表示,待收到舉發單後,會再與法務研究是否進行申訴。

公路法修正案公告實施後,交通部隨即核准「未經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及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裁罰基準」,對Uber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予以重罰。

原本對Uber公司的罰單最低開罰一百萬元起,要累犯六次以上或半年內累犯三次以上,才可罰到二千五百萬元,且以往法院認定舉發後,依程序有十五天申訴期,必須等到四十五天後,才能對Uber公司開滿三張單、罰二千五百萬。

不過,公路總局近日重新認定,Uber公司已屬累犯,應採「一件一罰」,因此不會再等待四十五天時間,只要開出第三張罰單,就直接罰二千五百萬,之後的罰單金額也都會是二千五百萬。

2千5百萬罰單 高達46張

迄今查獲的四十八件違規,總計將可開出四十六張二千五百萬的罰單,開罰總金額為十一億五千六百萬元。

此外,對Uber司機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第一次可罰十萬元及吊扣車牌、駕照四個月,第二次十二萬元及吊扣車牌、駕照六個月,第三次十四萬元及吊扣車牌、駕照八個月,第四次罰十六萬元及吊扣車牌、駕照一年,第五次以上或六個月內連續違規兩次,最重可罰廿萬元並吊銷車牌、駕駛執照。

Uber的違規司機,在春節後也都將面臨十萬元罰款,且可吊扣駕駛執照四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