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鮮乳突斷奶 大台北經銷商疑惡性倒閉

東海鮮乳的大台北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公司」突然停止營業,數千訂戶面臨斷奶危機。圖為消費者現場採購東海鮮乳。(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鮮乳的大台北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公司」突然停止營業,數千訂戶面臨斷奶危機。圖為消費者現場採購東海鮮乳。(東海大學提供)

2017/01/19 06:00

東海農牧場 將助訂戶求償

〔記者蔡淑媛、何世昌/綜合報導〕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牛乳加工廠的大台北經銷商「澺富徠生物科技公司」昨傳出疑似惡性倒閉,無預警資遣員工,已預收訂戶貨款卻不再配送,大台北數千訂戶面臨「斷奶」危機。

東海農牧場發出緊急聲明指出,已向台北市法務局備案,將採取法律行動,會協助消費者向業者求償。

東海鮮乳一瓶九百四十六西西罐裝鮮乳,零售九十八元,宅配到府一百元,價格較市面他牌牛奶稍高,仍深受青睞。

澺富徠:貨款改後收 打擊營運

澺富徠昨天最後一次鮮乳配送,並附上停止營業通知指出,東海牛乳加工廠去年將訂戶預收貨款制改為後收制,意即必須先送鮮乳才能收費,打擊公司營運和資金周轉,經多次溝通未果,短時間就會嚴重虧損,不得不宣布結束營業,會完整保留訂戶送貨資料交付新經銷商,維護訂戶權益。

東海牛乳加工廠則痛斥澺富徠「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東海牛乳加工廠與澺富徠合作十七年,大台北地區估計有數千戶、每月出貨六萬瓶,十七日晚間突然接到對方傳真通知要結束營業,因訂戶資料都在對方手上,無法得知受影響訂戶數目,但對方已預收鉅款,卻隻字未提,事發後也聯絡不上,疑惡性倒閉。

業者已預收鉅款 東海痛斥推託

東海牛乳加工廠強調,廠方與澺富徠為月結帳(上月出貨,本月結帳),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將預收制改為後收制,對方執行不到兩週就表示無法營運,顯為推託之詞。

東海農牧場昨天已接獲不少受害訂戶詢問電話,有人訂奶一年,才收到一個月就斷奶。記者昨天去電澺富徠公司,只有電話錄音,無法獲其回應。

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昨日陸續有消費者撥打消保專線,約有廿、卅通,但截至昨晚僅收到三件申訴案件;已要求澺富徠、東海大學今日到法務局說明,今起啟動行政調查。

東海鮮乳的大台北經銷商澺富徠突然停止營業,數千訂戶面臨斷奶危機。
(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鮮乳的大台北經銷商澺富徠突然停止營業,數千訂戶面臨斷奶危機。 (東海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