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 展出中國去年G20花燈

南投燈會部分花燈不僅標上中國省份字樣,連金雞主燈「吉鳴春曉」也由中國的遊樂園贊助。(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燈會部分花燈不僅標上中國省份字樣,連金雞主燈「吉鳴春曉」也由中國的遊樂園贊助。(記者劉濱銓攝)

2017/01/25 06:00

議員:簡直成了中國內地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南投燈會」日前在南投市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惟今年燈會部分燈區與中國合作,花燈還標上斗大「2016 G20 杭州」字樣,還有上海、南京遊樂園贊助花燈,讓遊客宛如置身中國,而且明明是二○一七新春雞年,燈會卻展示去年的花燈。民進黨議員陳昭煜批評燈會充滿濃濃統戰味,縣府甘願為對岸宣傳,簡直成了中國的內地。

中國遊樂園 贊助金雞主燈

南投燈會不僅有十五公尺金雞主燈,還有十二大主題燈區,入夜綻放璀璨燈光相當美麗。但民眾欣賞花燈的同時,卻發現部分花燈竟標上中國省份字樣,連金雞主燈「吉鳴春曉」也由中國遊樂園贊助;另外還有杭州、上海等地的花燈,也是大剌剌的將字樣標註在花燈上。

民進黨議員陳昭煜說,燈會已淪為中國統戰工具,放眼全台燈會都以在地特色為元素,尤其縣內的集集鄉土燈會,都與在地單位合作創造特色花燈,縣府卻甘願為對岸宣傳,簡直成了中國的內地。他也諷刺,這就是藍八縣市的獨到之處,逛燈會還能體驗統戰氛圍。

近來大力為集集鄉土燈會爭取經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說,燈會凸顯在地特色,吸引觀光人潮是件美事,但縣府卻將大好機會用來替中國打廣告,令人遺憾,建議縣府藉燈會平台,行銷在地農產。

呈現紀錄 縣府否認是舊燈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中國花燈主要是展示花燈的豐富度與多元性,「2016 G20 杭州」花燈係對岸為呈現舉辦G20峰會的紀錄,並非舊燈;其他如上海、香港等地的花燈,則是城市交流的一部分,遊客可以看到不同樣式與結構的花燈,打開賞燈的層次、視野,不能因此就說是為中國宣傳。

南投燈會部分燈區展示中國花燈,其中2016 G20杭州花燈被認為是去年的舊燈。(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燈會部分燈區展示中國花燈,其中2016 G20杭州花燈被認為是去年的舊燈。(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