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 阿里山國旅倍增

嘉義甕窯雞業者林宜樺(左)精準投入網路行銷,去年整體業績成長三成。(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甕窯雞業者林宜樺(左)精準投入網路行銷,去年整體業績成長三成。(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08 06:00

中客減少50萬人 觀光冰河期?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銳減,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阿里山公路沿線,卻有旅館及餐飲業者靠著網路行銷結合特色經營,成功吸引歐、美、日、韓等國旅客上門,業績逆勢成長。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統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去年入園遊客二二四萬人,比前年少了四十二萬餘人次,其中,中客少了五十一萬八千餘人。不少專做中客生意的茶葉、禮品店、餐廳等業者,陸續吹熄燈號,有人大嘆:「阿里山觀光冰河期來了!」

但也有業者歡呼:「中客走,國旅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館聯誼會會長廖景泰說,去年五月蔡英文就任總統後,中客團急凍,反讓國人開始想上山遊賞,他經營的文山賓館去年國旅客源增加一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十三間餐廳,有十間專做中客生意的店家業績剩五分之一、裁員,少數不做中客的餐廳,則不受影響。

阿里山賓館 住房率成長2成

阿里山賓館營運初期是日治時期接待總督與貴賓的招待所,已有一○四年歷史,阿里山賓館營運協理呂明縉坦言,去年明顯感受中客減少,但國人上山遊玩及住宿比例漸增,外國觀光客以歐、美、日、韓為主,住房率成長近二成。

關鍵字行銷 甕窯雞業績多3成

嘉義一間甕窯雞業者林宜樺則說,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多半會先用網路查詢資料,他定期查詢觀光局外國旅客赴我國統計資料,挑出前幾名國家,再委由行銷公司在該國旅遊網站投放關鍵字廣告,精準行銷,去年韓國客群首度超越日本客,整體業績也成長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