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技部長:挑選人才吸取矽谷經驗

科技部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昨舉行,新任部長陳良基(右)與同仁歡送卸任部長楊弘敦(左)。(記者廖振輝攝)

科技部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昨舉行,新任部長陳良基(右)與同仁歡送卸任部長楊弘敦(左)。(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科技部昨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由教育部轉戰科技部的新部長陳良基上任後首先宣示,為落實科技人才培育並將國外的研發創新能量導入台灣,今年預計送五十名博士前往美國矽谷,與當地的先進產業與新創公司一起工作學習,藉此讓台灣人才有發揮舞台,未來返國後能將所學與台灣產業結合。

先派50名博士赴美學習

此外,配合政府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陳良基表示,未來將在科技部推動的產學大小聯盟基礎上,選出具指標性的創新產業,希望未來每年可至少從中推出五到十件的創新產業。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制定科技政策不只是針對學校,如何連結產業與學界也是一大挑戰,而且「科技無國界」,競爭者來自四面八方,如何帶領台灣向前走,是科技部的責任。

「不創新,就等著被淘汰。」陳良基引述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的名言,強調科技創新腳步不能停下來。他說,台灣科技產業雖然走在世界前端,但目前已達研究極限,然而在學界仍有很多創新的研究成果可突破業界困境,因此科技部將扮演推進技術的角色,將學界能量導入業界。也希望能夠借鏡國外的經驗,為台灣科技創新注入活水,因此希望今年至少能建立五個國際產學聯盟在台灣深耕。

陳良基也希望台灣的人才培育能主動出擊與國際連結;他說明,目前台灣每年約培育五千名博士,其中約有兩千人屬於就業導向,未來規劃能從中選任未滿四十歲的優秀人才,到美國矽谷與當地新創公司、先進產業團隊共同工作、學習並且「嘗試失敗」,吸取矽谷經驗。規劃今年先選派五十名博士赴矽谷進行半年至一年交流,未來希望逐步增至每年一百至兩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