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客創新高 小英9種語言致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年觀光節慶祝大會。(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年觀光節慶祝大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10 06:00

〔記者鄭瑋奇、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觀光去年在新南向政策引導下,創下來台旅客一○六九萬人次的歷史新高。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年觀光節慶祝大會強調,將傾全國之力推動觀光,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則說,會以穩住中客市場、開發新市場、拓展國民旅遊市場做為觀光發展三大策略重點,其中去年國旅達一.八億人次,希望能儘速提升到兩億人次目標。

國際客大增,總統昨一早先在推特以九種不同的語言向各國旅客表達感謝,包括英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泰文、印尼文、菲律賓語、越南文、印度文等,寫下「謝謝」。

蔡總統指出,今年是觀光市場佈局與產業轉型的重要時刻,政府將推動北、中、南、東觀光工作圈聯合治理,統籌分配觀光資源,打造各縣市魅力景點。同時將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現在東南亞觀光客已時常能在台北街頭看見,以泰國為例,去年十二月來台人次就較前年成長九成之多。

張景森則表示,中客去年減少六十七萬人次,不過仍有三百五十萬人次來台,且在擴大中客以外市場大有斬獲,日、韓、泰國、汶萊等國旅客都大幅成長。

力拚國旅每年兩億人次

張景森說,今年將持續推動三大發展策略,一,穩住中國市場並優化,做好對中客團或自由行服務品質;二,積極開發新市場,除大力推動免簽及簡化簽證等,並將觀光列入駐外單位重要績效,還要把航班、景點、食宿、導遊培育等配套提升到國際水準等;三,持續拓展國旅市場,目標提升到兩億人次,補足國際市場。

大會昨也頒獎表揚一五五個優良觀光產業團體與從業人員。獲獎的華語導遊莫國強表示,中客雖減少,但剛好趁著這段時間充實自己,學習英語、泰語等第二專長,為帶不同國家團體作準備。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則表示,今年國旅市場將分為樂齡和公務員族群,並鼓勵民眾週間出遊,更提升國旅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