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週開學 學生要連上6天課

台北市福星國小把學生寫的書法布置成應景的紅公雞,校長陳清義表示,開學日安排學童找自己寫的作品,可以有效地提高孩子想上學的心情。(圖由陳清義提供)

台北市福星國小把學生寫的書法布置成應景的紅公雞,校長陳清義表示,開學日安排學童找自己寫的作品,可以有效地提高孩子想上學的心情。(圖由陳清義提供)

2017/02/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明天開學,約二百六十萬名高中職、國中和國小學生,除了要面對「爽放」三週寒假和春節後的收假症候群,首週開學馬上要連上六天課,週六須補上二二八連假的課、且是全天,讓校長及老師都「嚴陣以待」。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高市四維國小校長翁慶才昨表示,第一週連上六天挑戰很大,面對「最艱難的開學週」,學校多會安排學生做收心操,也會利用週三進修時間幫老師安排紓壓活動。

全校協副理事長、北市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表示,首週就上六天的情況不多,去年寒假也遇到同樣情形,預期可能有學生週六請假,但也有不少學生期待趕快上學。

昨天半夜台南和高雄地震,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少數學校有受損,但不影響開學,全國中小學將如期開學。

身兼高市四維國小校長的翁慶才說,睡到半夜被晃醒,一早趕到學校確認,幸好未受損害。不少學生會有收假症候群,上課不能專心、睡過頭上課遲到等,開學日他安排「視訊升旗」,由學童自己直播開學升旗活動,老師們也會安排全班靜坐、分享寒假體驗活動心得等。

陳清義則是規劃全校八百名學童在放寒假前寫春聯,把學校布置成紅公雞,孩子們收假上學第一個活動就是在牆上找自己寫的春聯,拉回學童上課的心情。

邱乾國提醒,今天還有一天可以收心,建議學生們不要太晚睡,睡前檢查明天開學應該準備的用具,最重要的是要減少網路使用量。

北市楊姓家長說,最擔心孩子開學第一天賴床,作業也沒寫完,很頭疼。高市陳姓家長表示,兩個孩子在寒假也是一早去安親班,開學只是改成去學校。

中市林姓國小學生表示,開學可以和同學一起玩,但有些老師很兇,功課也很多,很不想開學;北市王姓國中生因開學壓力大,前天突感心跳加快,家長急忙帶去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