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六腳大排 又見230隻死雞鵝

嘉義縣防疫人員在六腳大排沿岸清理棄置死禽,並進行消毒。
(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防疫人員在六腳大排沿岸清理棄置死禽,並進行消毒。 (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2/16 06:00

〔記者林宜樟、林彥彤/綜合報導〕嘉義縣東石鄉六腳大排出海口日前發現二十多袋、七十多隻棄置死鵝,防疫人員昨天往上游追查,沿途赫見四十多袋雞、鵝等棄置死禽,共二百三十多隻,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昨早清理打撈並採樣送驗。

嘉縣家畜所長李建霖表示,六腳大排出海口棄禽清理完畢後,防疫人員往上游清查,陸續發現用飼料袋裝的死禽,已消毒並銷毀,縣長張花冠已請警方調查不肖業者。

李建霖說,若追查到丟棄動物屍體的飼主,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重懲,若因此致疫情蔓延或散播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業者若發現飼養禽隻有異狀,應儘速通報防疫機關,未主動通報者,撲殺不予補償。

野鳥學會:疫情推給候鳥不負責

禽流感疫情嚴峻,關於病毒來源,農委會直指是由候鳥帶進的新病毒,但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副秘書長李益鑫昨反批,過去候鳥排遺監測並未發現H5N6,加上候鳥是八、九月來台過冬,如果真的是候鳥,疫情應早在去年就爆發,現在把原因全推給候鳥,政府未免太不負責任了。

野鳥學會也疾呼,新政府不要在沿岸擴建太多風力發電機,恐對野鳥遷徙棲息生態造成太大衝擊,須做合理評估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