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口之家靠3萬元苦撐 進擊的小氣巨人想讀醫科

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林冠汝自律甚嚴,幾乎不買東西,年花不超過千元,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學測拚出70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林冠汝自律甚嚴,幾乎不買東西,年花不超過千元,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學測拚出70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林冠汝一家七口,僅靠三萬出頭的收入苦撐,自律甚嚴的她,就讀高中期間,一年花費竟不超過千元。愛動漫的她以「看過就算擁有」自制,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不補習靠自己,學測拚出七十級分。

林冠汝一家三代同堂七口人同住,從事水泥粗工的父親因工作嚴重腰傷,全家生計僅靠媽媽每個月三萬多的收入維持,卡在祖父有房子,無法申請政府低收補助。

她拚上台中女中後,學校有提供她綠苑暖流獎金,但每月補助的生活費,她全交給媽媽,自己從高一就在校內工讀,存上大學基金。

因家境辛苦,林冠汝對花費精打細算,家住霧峰的她,每天通車只搭市府補助的公車十公里免費距離,超出的路程就提早下車走路;最大支出是學用品,會利用週年慶囤貨,連偶爾跟同學聚餐,均要求消費不能「破百」。她說,因為從小就習慣節儉,不覺得不便。她想讀醫科,因為幫助人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