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打官司無助 詹佳欣立志當律師

台中女中單親弱勢生詹佳欣,從小看見母親為打離婚官司的無助,立志當律師。(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單親弱勢生詹佳欣,從小看見母親為打離婚官司的無助,立志當律師。(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來自單親家庭的台中女中弱勢生詹佳欣,高中沒補習,靠自己求學,學測拚出七十級分,因從小看到是外配的母親打離婚官司時,歷經煎熬與無助,最後放棄財產分配權,才成功爭取到她的監護權,讓她印象深刻,立志當律師,盼未來幫社會底層的人打官司。

詹佳欣的母親十餘年前從中國湖南嫁來台灣,讀幼稚園時曾有鄰居直叫「大陸妹」,當時雖還不懂是被歧視,伶牙俐齒的她就會回說「你才是台灣阿伯」,讓鄰居刮目相看。

國小時雙親離婚,單親媽媽帶著她自力更生,管宿舍、幫打雜,每個月收入二萬到三萬元,詹佳欣也爭氣,高中考進台中女中,學校得知她的經濟壓力,提供綠苑暖流獎學金,每月補助三千元。她想拚台大法律系,未來當律師幫社會底層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