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病母打零工 黃千慈靠實力上台大醫科

家境困苦的台南女中學生黃千慈,大學學測獲滿級分,她已在去年底循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全國唯一名額的台大醫學系。(記者王俊忠翻攝)

家境困苦的台南女中學生黃千慈,大學學測獲滿級分,她已在去年底循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全國唯一名額的台大醫學系。(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2/1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滿級分的台南女中黃千慈是新移民子女,家境差,父親做粗工與殯葬撿骨為生,脊椎退化、在家休養;越南籍母親書讀不多,在安全帽工廠當臨時工,她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倒更積極向學上進,考上南女數理資優班,不仰賴補習,三年在校成績仍排名前一%,已在去年底循「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台大醫科全國唯一的醫學系新生名額。

師長說,千慈五育均衡發展,數理方面有專長,課業問題會主動尋求老師解決,雖然已走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台大醫科,但她很低調,用滿級分證明自己有上台大醫科的實力。

千慈說,除擔任創世基金會義賣志工,也會回母校歸仁紅瓦厝國小擔任新生報到志工,熱心公益可能是母親遺傳,母親雖是收入低的新移民,但仍貢獻自己棉薄之力,在她唸國小時,母親加入小學導護志工,即使她已從國小畢業,母親仍繼續擔任導護志工、並在一○四年獲得市長表揚「擔任導護志工達十年」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