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頂尖學生/香港中大祭獎學金 300台生申請

台灣頂尖學生近來選擇到香港念大學。(記者蕭玗欣攝)

台灣頂尖學生近來選擇到香港念大學。(記者蕭玗欣攝)

2017/02/18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學測剛放榜,高三生正忙著選填志願,香港知名大學也跨海來台搶人才。香港中文大學今、明兩天來台面試,目標瞄準學測成績頂標以上的頂尖學生,達75級分還有新台幣300萬的全額獎學金,吸引300多名高中生申請面試,預估最後將錄取50至60個名額。

今明兩天來台面試

香港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台灣學生基礎教育程度好,肯吃苦、自我管理能力也很強,不會喝醉酒、鬧事,對台灣學生印象非常好。

王淑英強調,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許多政策都會趨於保守,未來會是亞洲的世界,香港經貿自由,是看世界的窗口,離台灣又近,學費相對歐美國家便宜,是很好的選擇。

高雄中學畢業、學測74級分,就讀香港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學系三年級的張宸維表示,如今在香港已做過商業銀行、券商和國際管理顧問公司3份實習,今年暑假要去的投資銀行實習月薪就有台幣20萬元,若到國際知名的投資銀行轉正職,月薪可達30萬元,不過要與哈佛、柏克萊大學等畢業生競爭,沒想像中容易。

張宸維認為︰「香港大學生大一、大二就會很積極找實習,這點和台灣很不一樣。」不過台灣學生中文好、工作態度謙遜,到香港找工作還是很有競爭力。

北一女畢業的張馥雅,念香港中大計量金融學與風險管理科學二年級,最大的生活障礙是語言,因為想打入香港人圈子一定要學會講廣東話,但現在學校都有廣東話課程,學生會也有提供相關訊息,就算完全不懂也不用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