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跨性別電影宣傳 北捷要咔嚓

日本跨性別電影《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宣傳海報被北捷退件。(電影宣傳海報)

日本跨性別電影《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宣傳海報被北捷退件。(電影宣傳海報)

2017/02/19 06:00

〔記者張凱翔、陳立妍/綜合報導〕由日本傑尼斯人氣男星生田斗真主演的新片《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大膽挑戰性別認同、變性人議題,入圍柏林影展,片中生田斗真飾演跨性別者照顧失去母親的女孩。但台灣片商絕色國際於臉書控訴,該片宣傳廣告遭北捷退件。北捷昨解釋,並未拒絕刊登,僅要求「修正部分廣告文字」,把「最具爭議多元成家話題」、「3/10這樣教小孩」用字拿掉,還反擊片商不要拿議題操作當商業宣傳。

要求去除多元成家字眼

生田斗真在片中飾演經歷變性手術的跨性別者,與男友及其姪女共組多元家庭,精湛演技獲好評。

「絕色國際」認為,電影是用溫暖感人的方式,消弭社會對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標籤,希望大家能用平常心對待身邊不同性別取向的人,「所以才會以『這樣教小孩』的slogan來廣告這部片。如果拿掉『性平』訴求,才能在捷運刊登廣告,就完全違反發行此片的背後精神。」

北捷回嗆 炒議題當宣傳

北捷指,北捷每天有兩百萬人次運量,為兼顧商業收入及維護公共空間的潔淨與中立,設有廣告審議委員會,「對於有關政治、選舉、違反法令規定、善良風俗,或是未達社會共識有爭議的廣告內容進行把關」,委員會尊重電影內容,只請廠商修正宣傳用字,避免產生爭議。

絕色國際則指出,「我們真心覺得這樣的電影可以跟日本一樣,被認定有『教育意義』,可以推廣到中小學校去,藉此改善台灣性別平等教育。」

絕色國際原希望透過代理商與北捷再溝通,沒想到北捷已發布新聞稿,以「未拒絕某特定電影廣告於捷運車站刊登」 、「尊重專業審議結果」、「廠商不宜操作商業宣傳」反擊。絕色國際惋惜說:「我們尊重捷運公司討論的結果。」

台灣片商絕色國際於臉書提出抗議。(取自臉書)

台灣片商絕色國際於臉書提出抗議。(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