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你們... 日攝影師讓世界看見台灣

日攝影師小林賢伍用鏡頭告訴全世界台灣的美好。(記者劉婉君攝)

日攝影師小林賢伍用鏡頭告訴全世界台灣的美好。(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1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我能做的,就是告訴全世界台灣的美!」

二月初才剛滿廿八歲的小林賢伍,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的援助,去年他跟朋友學習中文,親筆寫下「感謝你們,我愛台灣」等字句。今年,他辭去攝影師兼模特兒的工作,來台打工度假,要用他的鏡頭告訴全世界台灣的美好,也讓台灣人知道「你們的國家這麼漂亮」。

一場大地震 他看見台灣人的善

日本三一一地震前,台灣,對小林賢伍來說,只是個陌生的國家,一場大地震,讓他許多朋友受害,也讓他看見台灣人的善。原本不會中文的他,去年初開始跟朋友學習中文,寫下:「台灣,感謝你們五年前對東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的支援,使我覺得相當溫暖,我愛台灣。」

小林賢伍去年六月更辭去喜愛的工作,帶著相機來台,學習三個月中文後,以打工度假的方式,旅行台灣各地拍攝照片,和世界分享台灣的美好。

小林賢伍說,來台前,他先學習了解台灣歷史,得知台灣在國際政治的處境,希望以行動表示對台灣人的感謝。剛到台灣時覺得非常驚訝,因為這個國家雖然不大,卻非常美麗,台灣的原住民、台東三仙台、小琉球等,都是他最喜歡拍攝的題材之一。台灣飲食好吃,還有台北夜景很漂亮,都讓他覺得深具魅力。

即日起 台南舉辦攝影展

即日起至三月卅一日,小林賢伍也在藍晒圖文創園區的「不再宿舍」舉辦「藍色的島國」攝影展,配合日式宿舍建築,展出他在日本及台灣拍攝的作品,連結台灣與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