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死者火化了 喪葬費還沒到位

周比蒼昨天上午到場致意。(記者鍾泓良攝)

周比蒼昨天上午到場致意。(記者鍾泓良攝)

2017/02/20 06:00

家屬一再追問 周比蒼︰同意

〔記者鍾泓良、陳紜甄/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造成卅三死,家屬昨於第二殯儀館舉辦法會及追悼會,其中十二位罹難者完成火化,場面哀戚。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承諾家屬至少十五萬元喪葬費用,昨家屬自治會一度認為周跳票,當媒體面批周前天「跪假的啊」!不久,家屬再度追問周,周簡短回應「同意」。

自治會家屬代表陳先生昨稍早表示,承辦的殯葬業者台灣仁本起初反映未收到喪葬費代墊指示,要家屬跟周討錢。陳不滿說,至今還未討論到賠款,周比蒼前天「是跪什麼,也是跪假的啊」!周留了一個員工手機當作聯絡窗口,但昨上午也都關機。但陳先生事後表示,再度詢問周支付喪葬費用,對方表示同意。

陳先生表示,卅三位罹難者中,十八位罹難者於第二殯儀館舉辦的治喪流程,從遺體入殮、頭七法會到火化等費用,皆由蝶戀花全額負擔,其他罹難者家屬因宗教考量,自行在外辦理喪事的費用,可持收據向蝶戀花請款;罹難者火化完之後,如使用公家塔位、冰櫃等設施,皆由政府單位無償提供。台灣仁本表示,昨日先火化十二位罹難者,另有六位罹難者則擇日火化。

另一方面,陳先生批評友力通運保險作業程序冗長,還需要同意書及切結書兩張書面資料。友力代表隨後與家屬溝通,提到近期公司狀況多,連底下司機也在監理站暴動,但承諾會馬上完成程序,希望家屬體諒。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觀光局長周永暉、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場追悼死者。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部份家屬住在台北市跟新北市,社會局已分案給各區社福中心,將針對家屬心理輔導部分,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