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日遊開車限10小時、400公里

台灣觀巴原有台北出發往武陵的一日遊行程,被旅遊業者抗議。(圖:取自台灣觀巴網站)

台灣觀巴原有台北出發往武陵的一日遊行程,被旅遊業者抗議。(圖:取自台灣觀巴網站)

2017/02/2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觀光局前日與旅遊業者開會討論一日遊行程,一聲令下要早出晚歸的超長行程,使用接替駕駛、多元運具或是更改行程,否則就要下架。觀光局昨隨即擬定並公告「國內旅遊團一日遊產品合理行程規劃及檢視注意事項」,列出八大原則,要求旅遊團應依規定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投保額度希望可提高到五百萬;遊覽車司機應符合駕車時間不超十小時、工時不超十二小時。

觀光局原要求遊覽車每位駕駛每日以不超過三百公里,含山區路段不超兩百公里為原則,業者紛紛反彈,觀光局表示,考慮當初未將行使國道時,同樣里程但速度較快的因素算進去,加上也認同應有彈性,所以兩項標準都將增加一百公里,即放寬為每日不超過四百公里、含山區路段三百公里。

至於先前已鎖定的一百條行程有疑慮的一日遊行程,業者已自動下架停賣七十多條路線商品,經觀光局逐一打電話關切後,上百條有違規疑慮的行程到昨天幾乎全都已下架。

另外,雄獅旅遊除台北─武陵農場行程推接替駕駛外,昨日起台北─雪霸行程、及預計三月中下旬推出的台北─日月潭、清境一日遊也都會實施,不讓駕駛有超時開車、工作的可能。

雄獅旅遊預期漲3至5成

雄獅旅遊表示,會安排原車輛駕駛開行較困難的山路,國道部分則有其他駕駛負責;目前武陵農場行程接替點設在宜蘭長埤湖,雪霸則設在高鐵新竹站。雄獅表示,已售出的產品不會跟消費者多收費用,但三月起會逐條檢視國旅商品,為符合觀光局標準所增加成本,預期會上漲三至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