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勞退發紅包 140萬人帳戶多萬元

105年勞退新制收益分配

105年勞退新制收益分配

2017/02/25 06:00

去年投資收益515億多元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新制勞退基金送來大紅包!去年投資收益達五一五億餘元,收益率三.二三%,三月一日將分配到勞工個人專戶,有一三九.六萬人可分配到超過一萬元,最高的個人可分配到八十.六萬元。但也有三五一萬人分不到一千元。

個人最高可領80萬多 3月入帳

目前勞退新制共有一○八○萬餘個人專戶,平均每戶可分配到四千多元。勞工保險局局長羅五湖說,專戶中累積的金額直接影響能分配到多少收益,除了雇主每月幫勞工提撥薪資的六%,勞工也可以相對提撥最高六%到自己的專戶,才能累積得更快,為老年生活多一層保障。

這次分配中,個人金額最高的高達八十萬多元,勞保局解釋,勞退新制開辦初期,可經勞工同意結清舊制退休金,並移入新制的個人專戶,這名勞工可能是高階經理人,專戶累積至今餘額接近二五○○萬元。

但這是極少數,這次分配不到一千元的多達三五一萬戶,約佔三分之一。羅五湖說,目前新制勞退專戶實際上只有約六三○萬戶持續每月提撥,其餘提撥斷斷續續或已停止,多半是寒暑假打工時開了戶,未繼續工作,專戶餘額不多,分配到的收益也少。

採用勞退新制的勞工可隨時查詢個人專戶明細,除了至勞保局各辦事處臨櫃查詢,也可使用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網站(http://www.bli.gov.tw)查詢,或以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也可利用土銀、玉山銀行等的「勞動保障卡」至發卡銀行ATM查詢。若持郵政金融卡,只要到郵局簽署同意書,就可在郵局AT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