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駕駛超時…工時管理或行程不當 兩派論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召開「如何避免遊覽車超時駕駛」公聽會,多位遊覽車司機代表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召開「如何避免遊覽車超時駕駛」公聽會,多位遊覽車司機代表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遊覽車超時駕駛,誰該負責任?遊覽車業者質疑是旅行社行程排定不當,旅行社業者反駁是工時管理出問題,兩派人馬昨在立法院掀起激烈論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就遊覽車超時駕駛舉辦公聽會。遊覽車客運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認為,休息時間之認定應仿效國外做法,讓司機能在不受打擾的獨立空間充分休息;行程應只排九小時,保留三小時的彈性因應塞車等突發狀況,更不該一味追求行程「物超所值」。

魯孝亞反問,難道行程是遊覽車駕駛安排的?若真認為靠行制度是毒瘤,也要有落日條款。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反駁,遊覽車疲勞駕駛是工時管理出問題;若在日本或歐洲被查獲超時,輕則重罰、重則吊照,何不引進相關科技系統,此議題已於去年火燒車後討論過,但為何仍未落實?難道進香團、一日遊是旅行社發明的?

此番發言,引發駕駛代表的強烈不滿,紛紛拍桌抗議。李奇嶽強調,把問題都推給旅行社並不公平,應釐清駕駛與公司間的關係,嚴格管理駕駛工時,交通部規範每日旅行公里數的做法是多餘的。

台北市汽車駕駛職業工會鄭力嘉理事長認為,由工會進行團體協約是最好的方式,政府應出面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