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寶樂園突停電 遊客玩興盡失紛退票

麗寶樂園發生無預警停電,幸好遊客都被引導安全下來,有驚無險。(資料,記者李忠憲攝)

麗寶樂園發生無預警停電,幸好遊客都被引導安全下來,有驚無險。(資料,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27 06:00

〔記者李忠憲、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麗寶樂園昨午發生無預警停電意外,園方立刻以人工將遊客安全疏散,並在廿分鐘復電完成。園方表示,外部變電箱因連日下雨潮濕導致跳電,十分抱歉,將委請廠商檢修。

適逢二二八連續假期,昨日雖然濕冷,麗寶仍湧入五千多名遊客。昨午十二點卅五分,樂園全區突然發生無預警停電,不少遊客卡在設施上,有的尖叫,有的嚇得臉色發白。所幸斷軌雲霄飛車因風勢大未開放,大摩天輪則尚未啟用,否則將更驚險。

受困在遊樂設施的民眾,則由工作人員採手動機制讓機械運轉,三分鐘內引導安全下來,沒有人員受傷,算是有驚無險;部分遊客興致受影響,到售票口要求退票。

麗寶樂園副總經理王永豪表示,近一百位民眾因停電要求退票補償,園方經溝通後,也分別贈送重遊券或退票,確保遊客權益。

至於跳電原因,王永豪表示,經查發現是外部變電箱因連日下雨潮濕導致,將請廠商儘速檢修。全園區下午一點已全區正常供電,遊樂設施均正常運轉。台電也表示,台電供電系統正常,停電主因是麗寶樂園內部電力設備潮濕。

對於麗寶未提供所有入園者重遊券或退票,中市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業者提供的服務有瑕疵,只要消費者有異議,業者就必須處理。

由於麗寶樂園停電時間不是很長,也不是一天內多次跳電或機械故障,很難要求業者退票給所有入園民眾。因此康馨壬建議業者把卡在設施上的遊客救下來時,主動告知可以退票,讓遊客得到充分資訊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