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2025達成非核家園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7/03/12 06:00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蘇芳禾/台北報導〕廢核大遊行昨登場,要求政府積極執行二○二五年非核家園行動。官方回應表示,二○二五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台電的核電廠會如期除役。

台電會如期除役核電廠

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昨都在臉書做出回應。蔡總統期許二○二五年的台灣,將會是擺脫依賴核能,擁抱清潔、永續能源的台灣;林揆也說,六年前日本發生了福島核災,這個慘痛的事件,「讓廢核及綠能成為我們的共識,也是我們長期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說,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去年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成長了廿一.二%,達到歷史新高的一二六.九億度。今年初通過的「電業法」第一階段修正,將讓台灣綠電產業的發展,穩健、大步地前進,全力實現二○二五年綠電占比廿%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三月中將說明綠能期程。此外,經濟部也會要求台電將核電廠如期除役,其他如遷移蘭嶼核廢料、更新火力發電廠、走向能源轉型與永續供電的目標,也會在研議後向大眾說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在相關工作推動過程,政府歡迎也樂見各界的集思廣益,讓非核家園的目標成功地落實。

集中式貯存場 原能會:三年選址、八年啟用

關於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候選場址」,經濟部二○一二年曾公告金門烏坵、台東達仁鄉兩地,在地方不願公投情況下卡關。二○一五年又傳出鎖定大南澳地區,原能會則予否認。至於「集中式貯存場」,近日傳言台電相中基隆、金門、連江與澎湖轄區內的無人島,則未獲證實。

原能會表示,已審查完成「低放處置計畫替代應變方案的具體實施方案」及「蘭嶼貯存場遷場規劃報告」兩報告,要求集中式貯存設施應三年選定場址、八年完工啟用。最終處置也應早日選定,以妥善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