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乳寶寶 不易挑食

2017/03/14 06:00

▲國外多項研究指出,自幼兒時期吸收母乳的寶寶,未來明顯比喝配方奶寶寶的飲食型態更健康。(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母乳有助養成孩子不挑食習慣!董氏基金會昨天引述國外研究指出,自幼兒時期吸收母乳的寶寶,未來明顯比喝配方奶寶寶的飲食型態更健康,呼籲養成孩子未來不挑食,就要從寶寶零歲及早開始。

根據一項英國研究調查3217位59到73歲的長青族飲食習慣,發現在嬰幼兒時期只喝母乳的人,日後不但攝取較多蔬果、全穀和魚類,還吃較少加工肉品;相對只喝配方奶的人,長大後則較常吃高油糖鹽的加工食物(如洋芋片、加工肉品和高脂乳製品等)。

另一項美國「兒科期刊」刊登的研究也指出,同樣是第一次嘗試吃桃子的小孩,從小只喝母乳的嬰兒比喝配方奶的嬰兒可多吃50克;還有另一研究發現,如果媽媽在懷孕末期三週或哺乳兩個月定期喝胡蘿蔔汁,日後寶寶第一次接受胡蘿蔔時比較不會抗拒。

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由於母乳會受到媽媽吃進去的各種食物影響,因此嬰兒在吸收母乳的同時,就會接受到各種不同食物的風味,讓小孩從小培養多元的味覺經驗,日後對各式食物的接受度高,自然就比較不挑食。

許惠玉建議,孕期和正在哺乳的媽咪可多吃各種天然食物、並注意提供副食品時盡量不要長期連續吃單一食物,掌握少量多樣化原則,給寶寶各式各樣口味刺激,日後營養攝取才較均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