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欠稅5124萬 存款、總部遭查封

Uber因欠稅五千多萬,存款及總部辦公室遭查封。圖為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Uber因欠稅五千多萬,存款及總部辦公室遭查封。圖為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16 06:00

〔記者黃欣柏、吳柏緯、鄭瑋奇/綜合報導〕Uber公司因逾期欠繳一○四年度營業稅五一二四萬餘元,台北國稅局將全案移交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台北分署昨下午三時許兵分二路前往Uber公司及銀行,一舉將其名下一一八四萬餘元存款及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總部辦公室查封,同時也發出執行命令,通知Uber負責人近日到分署說明財產狀況及清償方式。

負責人若未說明 可限制出境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本起欠稅案雖仍在訴願中,但因Uber並未提供擔保,行政執行署依法仍可先予執行。昨查封硬體設備多為一般辦公桌椅,主要收穫是從德意志銀行查扣到一一八四萬餘元存款,因這筆金額尚不足以清償稅款,後續仍將繼續調查有無其他可供清償之財產。已要求負責人近日到分署說明,如負責人無故未到,將可予以限制出境。

Uber:稅務爭議訴訟中 無法回應

Uber為設籍於荷蘭的外資公司,台北國稅局早從一○二年九月起就緊盯Uber的稅務狀況,因Uber在台營運期間,主要只用子公司台灣宇博的佣金收入來申報營業稅,才遭國稅局裁罰。

Uber台灣公司稱,Uber台灣一直以來都遵從相關法規,依法納稅,對於有哪些稅務計算有爭議且在訴訟,無法對外說明。至於負責人何時赴台北分署則暫不回應。

Uber的叫車計程收費載客服務,二月十日暫停後就沒再啟用,目前僅剩UBEREATS送餐服務還在運作。雖然辦公室設備遭查封,不過因為Uber員工並非一定要在辦公室上班,且目前還在跟政府溝通想在台灣重新營運,Uber員工預計今日仍會持續工作。

公總裁罰4.3億 準備送請執行

Uber除了欠稅,還有龐大罰款未繳。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新修正「公路法」自一月起實施,迄三月十日止,共對Uber開立十九張處分書,裁罰金額四億三千一百萬元,Uber均未繳納;另對駕駛違規共開十九張處分書、裁罰金額一百九十萬元。鑑於Uber公司均未繳罰款,公總也正準備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

至於公路法修正前,對Uber公司已開罰七千三百萬餘元,對違規駕駛裁罰兩千三百萬餘元,Uber已繳六千八百多萬元。

UBEREATS在去年底就已被舉發十八件,罰鍰九十萬元,Uber已全繳清、但都有提出訴願,還在審理中。

Uber叫車服務自二月十日後停止營業,目前僅剩UBEREATS送餐服務還在運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Uber叫車服務自二月十日後停止營業,目前僅剩UBEREATS送餐服務還在運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