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 國道1點至5點免收費

圖為去年清明連假國道車流狀況。(資料照)

圖為去年清明連假國道車流狀況。(資料照)

2017/03/18 06:00

4月1日至4日的清明連續假期,國道高速公路同樣有單一費率、高乘載管制、嚴格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疏運管制措施。特別的是,今年夜間免收費時段,僅從當天凌晨1點至清晨5點,而非像是去年一樣,從假期間一天的晚間11點至隔天清晨5點。高公局主要考量以往清明連假晚間11點至凌晨1點使用國道的多為短途旅次,較少中長途車流。

台鐵清明節連續假期車票昨日開訂,訂票網站瞬間流量較今年春節東部幹線訂票時增加1倍,訂票系統一度壅塞,但約2-3分鐘後狀況就解除。目前東、西部幹線與南迴線尖峰時段長途自強號座位均已訂購一空。台鐵局提醒民眾,務必於2日內完成付款購票,逾期未取車票,3月19日上午9點將重新釋出。

(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