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G拒修手機 消保官:不排除發警訊

陳情人蘇先生把LG的V10手機打開後就死當,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記者蔡亞樺攝)

陳情人蘇先生把LG的V10手機打開後就死當,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記者蔡亞樺攝)

2017/03/19 06:00

〔記者蔡亞樺、楊綿傑/台北報導〕有消費者控訴使用南韓LG V10手機保固期剛滿一年,就過熱死當,只能重複開關機,LG卻拒修。目前北市府接獲卅六件消保申訴案,全台約有兩百件類似案例。北市消保官黃國源說,若LG未做出善意回應,不排除發布消費警訊。

LG:盡最大誠意處理

台灣LG電子則表示,因為少數消費者對服務維修滿意度認知有落差,他們未在第一時間因應造成紛擾感到抱歉,會深切反省改善,將在不違反公司經營理念原則下,提升售後服務流程及滿意度,也會用最大誠意處理V10的維修問題。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偕陳情人蘇先生召開記者會。蘇先生說,使用手機過程中,沒有過度使用,也不曾碰撞或受潮,主機板怎麼會壞掉?在和原廠溝通時,對方卻都把責任推給消費者,買手機和電信業者簽合約花一萬多,過一年後又要花一萬多維修,等於被扒兩層皮。

許淑華表示,先前LG Nexus 5X也發生重複開關機,LG當時全額退費,但V10只有保固期內免費更換主機板,LG還發公告責怪民眾,錯都在消費者使用不當。目前V10仍在市面販售,已有網友串連抵制拒買LG產品。LG身為國際大廠,若要在台灣持續經營,應重視消費者權益。

消保官黃國源說,三月曾與業者協商未果,四月將召開大型協調會議,若LG未做出善意回應,不排除發布消費警訊。

3C達人TIM表示,手機故障依照每人使用狀況與機體本身是否有問題有關,過熱死當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就得維修,若手機過熱可能是焊接點剝落,但哪部分的問題LG並未公布,若類似件數增加,台灣分公司應回報韓國總公司。

黃國源提到,三月協商調查時,業者代表說手機損壞比率約十%,但消保官存疑,去函蘋果、三星、HTC詢問熱銷手機的故障率。他強調,業者已違反消保法第七條,從事設計、生產、製造商品或提供服務的企業經營者,於提供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或提供服務時,應確保該商品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