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會發聲挽留 盼校長別默認不實指控

台大校門一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校門一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19 06:00

〔記者林曉雲、黃邦平/綜合報導〕台大校長楊泮池昨天表明不續任下屆校長,挺楊泮池的老師和學生為他抱屈,但反對他的教團和學者仍嚴詞批判。

有教授︰你的犧牲是台大的光榮

有醫學院教授發言指:「你(楊泮池)的犧牲是台大的光榮。」但也有教授發言肯定楊泮池不續任是樹立典範、設立他本人和台大的停損點、保全台大聲望;更有教授和學生不捨,聽到楊泮池不續任宣言時,跟著落淚、挽留。

台大學生會長呂姿燕表示,校長請辭是對台大的二次傷害,希望楊泮池能陪台大度過風雨,不續任反而是默認外界的不實指控。有研究生代表也激動地說,很多老師急著判校長死刑,但楊泮池沒有學術瑕疵,為什麼沒有做錯事的人,要為一點行政瑕疵負責,做錯事的人卻可以往別人臉上抹東西?依此標準,台灣所有官員都應該要下台。

行政副校長張慶瑞表示,校內對校長楊泮池的支持度很高,反而是校外指責不斷。有教授說,科學論文列名,是研究上的合作,楊泮池提供素材,沒有參與造假,學校若有抄襲案,校長不須下台。他肯定楊泮池是歷屆校長中作風最自由派,最願意和學生溝通的校長。

全教總:看似負責卻是最不負責

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直批,楊泮池一再錯過下台時間,最後選擇不續任而非辭職,是一個看似負責卻最不負責的下台方式,表面上是對論文造假案負責,實際上卻引起更多疑竇。張旭政認為,學者楊泮池或可叫屈,但校長楊泮池絕無卸責之理。

學者陳芳明說學術團隊的成員都是命運共同體,有成果,大家共享;出現瑕疵時,不就是共同瑕疵嗎?校長可以完全保持高度沈默嗎?他批評楊泮池是最沒有擔當的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