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政策轉彎 家庭幫傭禁輸令解除

印尼政府傳出政策轉彎,將持續送家庭傭工到海外。(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印尼政府傳出政策轉彎,將持續送家庭傭工到海外。(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3/21 06:00

〔記者吳柏緯/綜合報導〕印尼政府一度宣布,今年起逐步停止輸出家庭幫傭到外國工作,預計二○一九年全面禁止,對於台灣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都將造成重大衝擊;但印尼政府又傳出政策轉彎,印尼人力資源部官員昨對外媒表示,將持續送家庭傭工到海外,主因許多印尼勞工仍希望出國賺錢,也要避免婦女淪為人蛇走私集團獵物。

提供女傭受到更人道對待

印尼有約六百萬人到海外工作,每年還有數千名印尼女子前往國外從事幫傭工作,卻不時傳出遭虐待案例,印尼政府一度宣布,今年起逐步停止輸出女傭到海外,要全面落實「零國際幫傭計畫」。但據報導,不少印尼勞工仍受高薪吸引希望出國賺錢,印尼國內也有團體憂心,此禁令反會讓想求職的貧窮印尼人淪為非法移民。

中央社報導,印尼人力資源部官員昨改口指出 ,印尼政府將不會推行此禁令,但會持續與不同國家談判,確保印尼女傭會受到更人道對待。負責保護與分派印尼海外移工的部門主管蘇維斯( Soes Hindharno)也說:「我們不是要制止印尼人到海外從事家事工,但要提供更佳保護。」

全台印勞24萬 不受影響

目前全台灣有近六十萬名產業與家庭外勞,其中印尼勞工最多、約二十四萬,國內不少家庭即擔憂受到印尼禁令衝擊。

勞動部昨表示,印尼政府確曾宣示要提高印尼家庭傭工到海外工作的限制,不過迄今沒提出明確政策。且據了解,台灣本就不在印尼政府研議「提高門檻」的國家中,因此這禁令應該影響不大,但會再了解印尼政策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