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調查確認肇事責任 蝶戀花旅行社即起廢照

靠行在友力通運公司的司機昨出動十三台遊覽車路過交通部抗議。
(記者蕭玗欣攝)

靠行在友力通運公司的司機昨出動十三台遊覽車路過交通部抗議。 (記者蕭玗欣攝)

2017/03/2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二月十三日在國道五號發生卅三死的重大傷亡,隔日被觀光局立即停止經營旅行業務,以調查行政責任。交通部昨宣布,調查證實肇事遊覽車是屬蝶戀花所有、過勞罹災駕駛則有雇用關係,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消保法規定,即日起正式廢止蝶戀花旅行業營業執照。

觀光局表示,經勞動主管機關檢查後證實蝶戀花是以「靠行」友力通運公司方式經營遊覽車業,事發車輛確為蝶戀花所有,罹災駕駛也和其有雇用關係,蝶戀花有違法經營核准登記範圍外業務的事實,且其旅遊服務損及消費者生命財產,情節重大,因此依法廢止其營業執照。

交部將檢討遊覽車靠行制度

至於友力也遭交通部撤照,導致靠行遊覽車司機都無法出車,靠行司機昨出動十多台遊覽車及小客車繞行交通部,抗議未審先判、趕盡殺絕。

友力被撤照提訴願 近期開會討論

交通部表示,遊覽車「靠行」制度是否合法,將再討論建立準則;至於友力撤照案,友力司機已提出行政訴願,交通部訴願委員會將盡速開會討論,並會盡量協助轉介靠行司機到其他遊覽車或客運公司。

公路總局另強調,將加強查核評鑑成績不佳的遊覽車及客運業者,丙、丁等業者,會要求兩個月或兩週內完成改善,改善無效者將要求停止營業。目前丙等五十一家,已查核四十七家,計有十五家不合格、已開出十七張罰單並限期改善;丁等廿一家,計有十二家不合格,已要求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