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普及率 衛福部長:半年後提升到10%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0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0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2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照2.0今年上路,不過部分社福機構曾多次批評「出院準備服務」不夠周延,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承諾,在半年後,將現在出院服務僅二.五%的普及率增加到十%。

「出院準備服務」指的是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在出醫院後,可馬上接軌到照管中心照顧,這也是長照2.0計畫中,十七項擴大服務之一。

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在調查家人有住院經驗的三三七名民眾中,僅八.三%民眾成功連結到照管中心協助尋找資源。

立委蔣萬安昨在立院質詢更指出,有的醫院有四千多人住院,但申報接受「出院準備服務」的病患卻只有卅七人,涵蓋率非常低。立委李彥秀也質疑,有需求的民眾跨縣市就醫出院後,回家鄉要如何和照管中心接洽、搭上線並接受服務,目前看來使用率都非常低。

陳時中坦言,目前出院準備服務使用率僅二.五%,但有逐步增加;就醫院而言,可能多專注治療,疏忽出院後照顧這一塊。他承諾請健保署投入獎勵醫院關注,並請醫院和各地的照管中心銜接。

衛福部照護司統計,約兩成住院患者出院後需要長照,目前鎖定高風險、高齡醫學相關科別,像神經內科、復健科、老人骨科、高齡醫學病房等為出院準備服務的優先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