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恙蟲季來了 掃墓最好包緊緊

2017/03/22 06:00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恙蟲病有提早流行跡象。(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今年共有66例恙蟲病,較去年同期增加7成,創下近5年同期最高,並有2例旅行團群聚感染事件,不同往年疫情於4至5月開始升溫,已有提早流行跡象。

疾管署研判是因為暖冬溫度居高不下,無法抑制恙蟲繁殖所致,提醒民眾前往掃墓要穿著長袖衣褲與塗抹驅蟲劑。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恙蟎幼蟲會停留於草叢中,伺機攀附到經過的動物或人身上,初期症狀與感冒雷同,一樣會發燒、頭痛,但較少出現流鼻水、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若可及時治療,使用四環黴素一週就可痊癒,死亡率小於5%,但若未經妥適治療,則可能發生腦膜炎,甚至死亡,死亡率可達60%。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