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科大合併案暫撤 8月招生很拚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學生舉標語,抗議校方在併校過程中「黑箱」作業。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學生舉標語,抗議校方在併校過程中「黑箱」作業。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3/27 06:00

〔記者林曉雲、陳文嬋/綜合報導〕原預計在八月掛牌招生的高雄科大合併案傳出變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和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併「高雄科技大學」案,力主合併的海科大教師會和反對合併的校友會意見對立,教育部三月廿三日將合併案送行政院核定,原預計八月掛牌招生,但遭海科大校友會指控教育部違法後,教育部已急撤合併案。

三合一變二合一 程序不當

海科大校友總會長游信對質疑,海科大在一○三年六月初舉行校務會議,不同意兩校合併,教育部卻硬推、變成加上高應大的三校合併案,海科大在一○三年六月底又開校務會議通過三校合併,附帶說明如果只有兩校同意也可合併;但兩校合併和三校不同,海科大校務會議同意的是三校合併,教育部才想迂迴闖關;併校是重大議案,要校務會議三分之二同意,但三校合併案只有同意五十九票、反對五十一票,未取 得多數同意。

接受校友會陳情的立委張廖萬堅指出,當初教育部推動「三合一」合併案,但高應大校務會議否決,併校案推動小組卻作成附帶決議,如果有一校反對,兩校也可合併,依法律位階,校務會議的決定應是最大,二合一案算起來並未完成兩校校務會議法定程序,教育部卻霸王硬上弓送交行政院,恐有程序不當問題,應依法重啟討論兩校合併案。

海科大教師會力挺教部

但海科大教師會會長林啟燦發布聲明力挺兩校合併案,強調海科大和一科大合併計畫書在一○四年六月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報部,迄今一年八個月、校內十一次校務會議都無人提出異議,校友會卻仍一再發文教育部反對,使原訂去年合併掛牌一再延宕,二校合併可提供大高雄海洋相關產業人才,為高雄產業升級注入活水。

海科大主秘潘志弘表示,一○三年校方依教育部意見,召開三校合併校務會議,過半同意將三校合併規劃書,修正為二校合併規劃書,並依教育部要求於校務會議報告,不需要再投票表決,校方沒有程序不當、違法之虞,將靜待教育部、行政院決定。

教部盼多溝通 平順推動合併案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海科大校務會議是有通過三校合併案,其提案議程說明「如果兩校通過,就兩校合併」。教育部目前認定合併案符合規定,目前先撤回合併案,希望再多溝通,讓合併案更平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