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家長忙低頭 疏於陪伴小孩

「2017年台灣親子與教養陪伴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有約2成的照顧者因為使用3C產品,疏於陪伴小孩。(法新社/資料照)

「2017年台灣親子與教養陪伴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有約2成的照顧者因為使用3C產品,疏於陪伴小孩。(法新社/資料照)

2017/03/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兒福聯盟昨日公布「2017年台灣親子與教養陪伴狀況調查」報告,結果1411筆照顧者的陪伴行為紀錄中,約有4成的陪伴屬於「積極參與型」,這類照顧者能積極地引導孩子、與孩子一起進行遊戲;約2成8照顧者是屬於「旁觀型」陪伴,只是在一旁看著孩子遊戲;另外有3成1屬於「分心型」的陪伴,其中約有7成的照顧者都是因為使用3C產品所致,包括只顧著滑手機、在拍小孩或自拍。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強調,陪伴的質比量更重要,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若能把握機會多與孩子互動,並給予適切的回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的關注,才是「真正的」陪伴,也才能對親子關係有實質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