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醫院義診 助巴拿馬低收戶換膝關節

2017/03/29 06:00

(圖:國泰醫院提供)

巴拿馬一名71歲老太太(右2),因年輕時膝蓋損傷,導致外傷性退化性膝關節炎,16年來,兩腳變形嚴重,膝蓋內翻,無法站立已坐輪椅3年,如廁、沐浴等無法自理,需仰賴家人協助。

今年2月國泰醫院前往巴拿馬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義診,老太太接受手術後,第3天就能出院返家。

國泰醫院骨科醫師梁福民(左)說,義診主要在當地一間公立醫院,為低收入戶免費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總計完成14例手術,年紀從56歲至78歲,BMI值平均30.1,顯示當地民眾因肥胖造成膝蓋負荷大,易有退化性膝關節炎問題。但當地置換人工膝關節費用約5000至1萬美元,經濟弱勢者無力負擔,導致生活大受影響。

國泰醫院骨科醫師鄧修國(右)說,老太太術後第2天膝蓋就能彎曲近90度,第3天已能拄著枴杖站立,後續可望在當地復健師協助復健下恢復行走。

儘管語言不通,但老太太出院時充滿感激的淚眼和感謝的眼神,讓鄧修國印象很深刻。

(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