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檢查扣睡蓮原精 30公升市值逾億

檢警查扣蓮精產品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檢警查扣蓮精產品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3/30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販售的蓮精產品,被藝人溫翠蘋指控誇大療效、廣告不實,造成她罹癌的妹妹病情惡化病逝。宜蘭檢方展開偵查,在淨水琉璃主題館及農場,查扣市值逾億元的睡蓮原精及相關證物,昨日凌晨依詐欺罪嫌對經銷商李得仕(四十四歲,原名李金霖)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兩名陳姓及申姓經銷商分別以兩萬元及十萬元交保。

經銷商李得仕收押 另2人交保

檢警共查扣睡蓮原精精華液卅公升、睡蓮植物性膠囊兩萬五千粒、活力素及花茶、阿淨水、精模、精油、胎盤素、睡蓮茶葉成品、半成品原料一批、花茶烘乾機五台、萃取洗淨機、蒸餾機等證物。檢警表示,光是卅公升睡蓮原精,若以業者販售價格每五毫升三萬元計算,市值就超過一億元。

據了解,警方清查的帳冊中,有七十多人買了李得仕販賣的產品。警方表示,淨水琉璃主題館是以蒸餾方式生產原精,再交由經銷商販售,目前包含溫翠蘋的妹妹已有三人宣稱受害,其中一位是住在宜蘭的黃小姐,另一位住在新北市,警方仍在聯絡。溫翠蘋妹妹當初花了卅萬元買了睡蓮原精,後來退了三瓶,但李僅退還五萬一千元。

李得仕在偵訊過程,被問到是否曾向溫翠蘋妹妹Jessica,宣稱使用原精可讓惡性腫瘤在三個月內轉為良性;李稱:「那是失言。」

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販賣的睡蓮原精,被藝人溫翠蘋指控後,宜縣衛生局展開稽查,廿七日已開出兩百八十六萬元罰單。

檢警查扣蓮精產品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檢警查扣蓮精產品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檢警查扣30公升的睡蓮原精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檢警查扣30公升的睡蓮原精及相關證物。 (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