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信機師酒測超標 遭停飛解僱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值超標,遭停飛解僱。(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值超標,遭停飛解僱。(華信航空提供)

2017/04/06 06:00

〔記者蕭玗欣、歐素美/綜合報導〕繼上月遠東航空被爆機師酒測值超標,短短不到一個月,華信航空又被爆出四日中午從台中飛香港的AE-1817航班,一名薩爾瓦多籍機長在飛行前被台中航空站測出酒測值超標兩倍。華航表示,已立即要求該員停飛並將予以解僱,華航未來將對飛行員執行百分之百酒測;民航局則表示,已要求華航比照遠航,下週一起就需執行機組員全面酒測。

民航局要求華航下週起全面酒測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該名機師四日在台中航空站報到後被抽測,首次抽測酒精含量為○.三毫克,第二次是○.二八毫克,比標準值○.一毫克高出將近兩倍,民航局立即介入調查,該名機師坦承前一天確實有喝酒。

華航目前有一千兩百多名機師,其中外籍機師約佔二成,過去也曾在內部酒測時發現機師酒測值超標,華航都要求停飛或解僱,此次被航空站抽測到則是近十五年來首次。

華航說明,該航班是華信向華航濕租,亦即連同飛機、組員和機師一起租用,表定中午十二時四十五分起飛,該名機師未通過酒測,原航班立即由其他組員執勤,實際於下午一時零一分起飛,下午二時四十四分抵達香港,延遲約十五分鐘。

該機師恐面臨6萬到30萬罰款

依民航法規定,該機師恐面臨六萬到三十萬罰款,後續也恐面臨一到六個月停飛懲處,最重則會吊銷飛行執照;民航局也將調查華航是否有管理不周問題,若屬實恐面臨警告或處以六十萬到三百萬罰款,懲處結果預定二至三週出爐。

民航局表示,過去十五年來只發生過三次機師酒測值超標事件,第一次是民國一百年德安航空機師酒測值超標,第二次是上月遠航機師酒測未過,華航機師酒測值超標則是第三次,近兩個月可說是史上最頻繁。

林俊良表示,已要求華航下週一起比照遠航實施全面酒測,至少要實施三個月,視後續情況再調整;接連發生機師在外站被測出酒測值超標,也顯示航空業者對於外站組員管理有疏失,組員本身也未提高自律,未來可能提高航空業者抽測比例,甚至不排除全面實施酒測。

遠航的懲處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民航局表示,遠航機師飲酒超標已完成初步調查,對機師及航空公司的懲處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台中國際機場前天傳出華信機師酒測值超標,致更換機師,班機延誤。(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國際機場前天傳出華信機師酒測值超標,致更換機師,班機延誤。(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